東北角對我一點都不陌生
所以,九九重陽節的午後
就驅車前往足以讓我需要收瀲的"鼻頭風景區"


到鼻頭有很多路段可以選擇唷!!

1.下中山高往基隆方向後向金瓜石方向開往濱海福隆即可

2.也可從淡水方向開往三芝再往濱海福隆
此路段較遠唷!!不過沿路會經過剛改裝完的"劉家肉粽",10元肉粽至今沒漲價過唷!!
再配上一杯解渴的名產"石花凍",在車上邊看海邊吃肉粽後,又經過十八王公廟,那裡的燒酒螺就是比夜市的ㄙㄨㄚ嘴

這兩段路都會經過"鼻頭隧道"
看到此隧道就代表美食在前方嚕唷!!
來吧!!跟我走.....



別忘了過了隧道看到小小的涼亭後要左轉ㄋㄟ
常常都會不經意的開過頭!!
找了個停車格後,就可以下車享受美食嚕!!


鼻頭風景區雖然不大
但是大約有10家2坪不到的小吃店在營業著
寶帶我來的就是這家



這邊總是有很多離不開海鮮的食材
例如我第一次就上癮的"吻仔魚粥"
就足以讓我要吃到才能收瀲囉
看似清清淡淡卻很可口,再配上九孔、炒溪蝦,就是一個另類的下午茶囉!!
這樣結算下來280元整,是一小小點貴....



但伴隨而來的卻是真正的美景...

走出開放式的小吃店
外頭有一大片石製平臺
可以跨坐在上
膽子大點的,也可以翻越過去直接坐在防波塊中
然後等待今天的夕陽.....



今天的風很涼但也挺大的
伴隨而來的浪聲也是此起彼落
掉客還是有十足的勇氣,單腳站立在石塊中
10方鐘的時間平均至少3條魚上勾
讓我又覓得一塊抓螃蟹的好地方唷....








鼻頭公園風景區
停留指數:五顆星
停留時間:1~1.5Hours
地點:濱海公路87公里處,一看到鼻頭隧道後馬上左彎,是1條非常小的小路
特色:美食、拍照與岩岸風景最佳聖地
後續:如過還有力氣可以往鼻頭燈塔方向走都是360度壯闊的山海灣岬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sa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