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雅是我在衣蝶第一個遇到年紀比我小,卻又跟我聊的很來的同事.....
離開衣蝶後她回到了台南工作...
這次卻因為我們要辦個衣蝶畢業典禮
所以特別上來台北...
就這麼一次說來就來的沒放到我鴿子.....(真ㄉ很難得的乖.....)

雖然,我只要出差到台南,都一定會去她家打擾
但這晚我們卻聊到清晨四點半...
隔天9點,我倆還外加個郭佩
準備帶著年輕人健壯的體魄,要去征服貓空纜車ㄌㄟ.....

7:30一向不賴床的我們
準時的起床梳洗
帶著seven牌的鮪魚飯團+多多
準時9點跟郭佩約在忠孝復興站嚕!!!

5/18這天...
陽光雖很刺眼
但空氣中確沒有黏匿的感覺
一路往木柵的路上
大夥還是瘋了似的亂按快門....
意外的在木柵線車箱內
用我的s45拍出lomo的感覺囉....


9:30到了動物園站...
遊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
所以....
我們就在麥當勞叔叔的地盤坐著曬一下太陽、啃一下早餐

但越往貓空纜車搭乘的方向
就看到越來越長的人龍往後方排隊
好像有點無止盡捏...

等到我們走到定點開始排隊...
已經是10點整嚕!!!

(↑全世界的假日都是這樣,滿山滿谷滿路上都是人.....)


就這樣排了90分鐘才看到貓空纜車的大門....
心裡正在雀耀不已的同時往上看...
我的媽呀~~
還有三層樓得等捏.....

(↑貓纜的大門                                    ↑離目標更近的入口                            ↑我終於排到遊客中心嚕!!)

還好我們三個出去玩,都是耐心出了名的....
就這樣經過快2小時的等待讓我們坐上了貓纜....
一切的驚心動魄就從這一刻開始.....


剛上貓纜一切平穩
怎知兩分鐘後
它就像中了猴似的暴衝
我只好用尖叫分散自己的恐懼
卻嚇壞了眼前三位婆婆級的阿姨...(sorry...)
它真ㄉ很恐怖的越爬越高
快比我眼前的"第一高"...還要高了....
我以為我懼高的程度沒有這麼誇張....
直到過了動物園站上的山頂....
維琪我臉真的綠了...
眼睛不敢亂飄、腳越來越空、心也越來越養了....T_T

經過20分鐘的"史瑞克"變身...
我的雙腳終於又踏在這片土地上....
一向昔命如金的我
下次應該不會再來拜洽貓纜了....


一出站的地方
園區很貼心的做了遊覽地圖
前方還有紅紅黃黃的指標
再搭配著遊客中心領到的導覽手冊
在貓空怎麼走都不會迷路唷....

於是
我們就往紅色的人文指標走去
不到15分鐘的路程就看見一家"龍門客棧"
ㄟ....這不是沙沙有採訪過的地方ㄇ

view很好的龍門客棧
可以看到直挺挺的第一高在眼前
如果是近黃昏來到這
應該可以看到荷包蛋般的夕陽唷


(↑點了四道招牌菜,茶油麵線$80,茶鵝$280,炸豆腐$80,漏拍了超甜口高麗菜$120再加一杯冰冰水果茶.....)

就這樣吃飽飽、吹山風、聊是非、看風景.....
再尋著散步走下山....
這是一個活了快29年的都市人單純的旅程...



●維琪貼心小叮嚀●
在此建議
下次若要假日來貓空
可至動物園捷運站的對面搭"棕15"公車上山
即可省去排2hr等待纜車的時間
下山時再搭乘貓空纜車
人少少滴,約15-20分鐘就可以排到嚕唷!!

另外在貓空站的右手邊
有很多班的遊園公車可以搭乘
司機會幫您做最在地的導覽



●貓纜新體驗●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asasayachi&book=7


●貓空旅遊網●
http://www.taipeitravel.net/maok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sa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