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麵,聽故事。
2008.06.28   亞比亞前發呆亭

(妙妙團--餅皮提供     詛咒的開始)

熟悉了一下民宿的環境
大家也餓了   雖然滿街上放養的黑豬、山羊
但也不能跟野人一樣   想吃就抓起來開斬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不知來這的第一餐能吃點什麼好時
突然有個小黑人指著旁邊的小山坡說:『阿文的炒麵不錯吃,可以試試....。』
大家有默契的點點頭說:『當地人介紹的應該不錯,那就阿文吧!!....』
P.S  其實...小黑人不是當地人....哈哈!!(請詳文章結尾介紹)

緩緩走到店門口後大家就各自點著自己想吃的第一餐....
但妙的事又來嚕!!!
妙妙團:『老闆娘,有炒飯也有炒麵唷!!....』
老闆娘:『有滴呀!!但是..我現在很忙啦!!!沒時間幫你們煮啦!!!....剛剛又不早點來..哄!!找麻煩ㄋㄟ....』
妙妙團:『.................』(五雙眼睛對看後,靜默5秒....隨之哈哈大笑.....)
妙妙團:『ㄟ....那我們去找泡麵麻煩嚕吧!!!!!』

老闆娘是道地蘭嶼人,心直口快又直爽
就這樣   在蘭嶼的第一餐---泡麵
在亞比亞商行買了想吃的泡麵就往涼亭的方向端去

有兩位老人家唷!!
咪咪表姐說在蘭嶼要懂得跟當地人打聲招呼以示禮貌
於是與老人家問聲好並得到允許後   就脫了鞋   走上涼亭
準備聽海風    享用大餐嚕!!


這時在我身後的阿北跟阿罵就一直用達悟語對話
反正聽不懂    我也沒認真聽    突然,聽懂了一句.....
『拍什麼拍,這樣拍有什麼意思啦!!浪費底片而已.....不要拍了啦....』(怒氣40%)

阿北生氣了....
蘭嶼人很不喜歡被照相機定焦
因為,他們覺得....
只有動物園裡的猩猩才需要被拍照

『我不是動物,不要拍我啦....』(怒氣50%)
『你們都市人很奇怪ㄋㄟ,來就來....還喜歡亂拍照....』(怒氣60%)
『女生還喜歡穿比基尼走來走去,丁字褲是我們的傳統文化,比基尼又不是......』(怒氣70%)
『都讀書讀這麼高了,還不知羞恥....』(怒氣80%)
『還有研究所的人幫我們排忌典的行程,什麼跟什麼啦....』(怒氣90%)

眼看阿北一路狂飆的怒氣快要接近100%了....
我好害怕後方的阿北會往我身上重拍
於是,回了個頭   轉了個身   然後微笑....

『阿北,你剛剛說亂排忌典是什麼意思.....??』(我趁機分散阿北的注意力,這招...高呀!!)
『我們這邊的村落是看什麼時候大家方便,想辦忌典就辦忌典,哪有什麼豐年忌、飛魚季、大船季的月份...』
『都是你們都市人亂寫的啦.....』
『所以,回去後不要再說我們有豐年忌了...我們是想辦就辦,大家有空就辦....』
『不要當我沒去過臺灣,我也有坐船去過的ㄋㄟ....所以不要亂說亂寫的啦.....』

就這樣.....
阿北的怒氣   在他講普通話時漸漸消了....
雖不時回回頭跟阿罵講達悟話....(應該是偷偷罵那位偷拍他們的隊友....哈)
我看著這對老人家   心想   他們還真可愛....
可能每天能發呆的對象跟風景都一樣
所以,我們這些外來客對他來說   今天,就變得不一樣了.....

吃飽要離開涼亭前
阿北還一直說垃圾要帶走   還有千萬不要穿比基尼   不好看也不知羞恥

五雙眼睛.....笑......




P.S
被我們誤以為是當地蘭嶼人的小黑人   其實是台北人
原本只要待個10天   怎知一待就待了28天   還晒成了木碳
往後的幾天   還成了我們的免費地陪
如果你在秋天之前還會來蘭嶼   看到他請對他唱:『浪花一朵朵....』
因為,他叫阿牛....


還有....
在蘭嶼   真的不要對著老人家亂拍照
餅皮偷拍照片之後   彷彿被下了詛咒
被螃蟹夾到   螃蟹螯斷了   大螯卻一直夾在手上扯不下來
浮淺時拍的魚眼lomo   張張失敗
跳海時   大拇指還破皮見大血
走路時   夾腳拖還自行斷裂....

更不要說那位在6/15蘭嶼大船忌時   穿比基尼游走的美少女有多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sa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