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地鐵是許多法國電影的靈魂
印象最深的『巴黎我愛你』這樣的小品電影    就出現了一半以上的地鐵景象

從戴高樂機場往巴黎市區走去    是第一次與四通八達的巴黎metro相見歡
看見metro漸漸駛近月台    原本的喜悅也漸漸化為烏有
尤其是停滯前的那一煞那帶進的強風   竟也帶進了..........尿           

或許是巴黎地鐵在1900年開通第一號線時的久遠年代
所有的門   都必需是手動式向右旋轉或是按鈕才可以開起
看阿金導遊很自在的"枯ㄙㄟ"   果真已經成了道地的法國人囉!!

除了手動式的開門法是巴黎地鐵的特色外
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站都有不同的視覺創作唷
從建造風格   到張貼的海報    甚至是隨性的街頭塗鴉風    站站都精彩

所以在地鐵裡我眼睛忙   手也很忙   嘴巴更忙   一直Q&A的考金導遊每站的歷史及風格

(↑巴黎的美及浪漫絕對不包括路上滿是的垃圾、便便及尿漬)



↑巴黎里昂車站,往南法的火車大站




↑巴士底廣場站,可到達巴士底運河區,以前為巴士底監獄



↑市政廳站,下車後可走到龐畢度中心及聖母院



↑金導遊被我考倒了,但這站好有廢虛的感覺,整站佈滿撕爛的海報



↑這站又被我考倒ㄌ,整站都是不同造型的椅子,正待我回過神要拍照時,只殺到ㄌ這一張




↑哈哈,恩災是哪裡,但反光的玻璃拍出去,還真有FE_U!!




↑販賣機也是地鐵的一大特色唷!!  斑馬跟熊是好朋友咧!!!!



↑在地鐵裡可飲食及嚼食口香糖,所以,滿地的垃圾更是地鐵中最大的特色



↑常常在假日的轉乘區角落,上演著一場即興演奏




↑廬森堡公園的視覺廣告,果真很綠意盎然




↑往羅浮宮方向走去,遇到難得亮晶晶的一條路




這天.........
我們要去羅浮宮
所以..........






↑不免俗的也要入境隨俗進入地鐵文化  (創世紀+大衛沉思)......Br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sa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