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了班的車上,小息了會兒.....
腦海中滿是火紅的年節花材
雖然,我沒學過插花
對花材也沒啥概念
但每到花市看到滿滿的花卉,還是讓我心動不已

或許是今年的小年夜分外的寒冷
想讓我家客廳有超火紅年味小物

於是
在看到火紅的雞觀花後
腦袋就開始對它構圖
與老闆寒暄幾句後
就把它的親朋好友也都買回家嚕!!


《開始動手作》
先把插花海棉浸泡在水中
等它慢慢吸的飽飽後再把需要的大小給切出來
接下來就開始大顯身手的亂插....

呵!!我沒學過插花呀.....(國中時家政課教的"小原流"....算ㄇ???)
但以陳列為主業的我
還懂得三角構圖、上中下、前中後,這些簡單的道理

於是....
有些出手太重的就拔起來重插
一來一往的,讓插花海棉變成蜂巢般的快瓦解掉了....

最後
我的年味代表作
就出現了如櫥窗般"一體兩面"的呈現出來

如果你看上圖 (↑) ....膩了
你可以把它180度的轉向另一邊
它就是這微笑的太陽花系列囉!! (↓)



在此....
我以"一體兩面之雞冠花"跟大家拜個早年....
祝大家新年愉快發大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sa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