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一場機會
讓我收到7-11寄到公司的mail
內容有關於『LOHAS風潮 FUN to臺灣』的研討會

或許是文宣做的夠吸引我     外加粉紅通通的『免費講座』幾個大字
所以一個月前    我就決定要用年假來參與這一整天的研討會
或許用研討會來形容這場.....有點嚴肅

雖然我不免的要說
這是統一集團一種置入性的行銷活動
與會的大家   有統一生機的三明治可吃    有星巴客可喝    有兩位遠道從日本實行樂活主義多年的學者演講
現場有廠商   有作家    有記者     也有像我一樣對樂活這議題有興趣的人
當然也有本身就是統一集團忠誠度很高的消費者 

一整天的研討會下來
我覺得用企業的力量來訴求一些議題     遠比用政府的力量來宣達還有用
至少站在臺上這些有頭有臉的知名人士      已經捲起袖子在愛護地球了
他們分享著自己的經驗     也分享著他們的企業體系如何執行

『讓自己與這地球有關.......』
是陳文玲教授說的一句話     這一天研討會後    我所終結的重點
有時間     我再po文與大家分享     各講師樂活的點子     
如果你也對樂活這名詞有點興趣
下面有個分析表    測試看看你與這世界的樂活指數有多高囉!!!
    

●生活中每天都可以實踐樂活,為了身心與地球的健康,你都做了哪些事呢?請圈選符合的項目●
衣(流行&美容)
‧不受流行左右,選擇品質好的產品長時間愛用
‧把不需要的送出去回收再利用
‧選用有機棉以及麻、竹等天然材料製成的商品
‧選用天然原料製成的個人保養品
‧在意原料、製法更甚價格(便宜)
‧在浴室、臥房享受精油及香草

食(食物&烹煮)
‧盡可能選購無農藥、少農藥的有機蔬菜
‧確認食品的產地、生產方法、有無添加物後選購
‧提醒自己地產地消  購買在地的當季蔬菜等
‧飲食以糙米及疏菜為主
‧選購公平交易的咖啡以及紅茶等
‧中午自己帶便當
‧使用洗碗機節省用水量
‧與家人在愉快的氣氛下進食

住(房屋&裝潢)
‧選購省能源家電及省能源設備等可減少環境負擔的家電用品
‧修理故障的家具及家電產品等繼續使用
‧安裝有利用太陽能發電、自然能源的設備機器
‧掌握家庭的co2排放量  努力減碳
‧嚴選家具材質(產地、種類)以及工法,選購可以長久使用的器物
‧選擇不使用化學物質的內裝材料及工法
‧家裡是無障礙空間

健康(身與心)
‧做瑜珈及氣功、冥想等調整身心狀況
‧盡可能早睡早起
‧平常便注重飲食生活等,努力預防疾病發生
‧為了預防疾病,除了西洋醫學的治療方法,也看中醫、做針灸、整脊等
‧經常快走、散步   讓自己多走路

嗜好(假日或平日)
‧旅行時不只觀光、購物,也親近當地的文化及自然
‧做義工、參加npo活動
‧在陽台及庭院種香草、蔬菜享受園藝
‧喜歡diy  自己動手做
‧選購油耗性加的車子,經常檢查、環保駕駛
‧到離家不遠的地方時會走路或騎腳踏車前往
‧聽演講、參加講習,積極學習
‧隨時注意環境問題以及社會問題的資訊

其他
‧出差時不搭飛機改搭高鐵
‧選購股票時投資(SRI)重視環境及社會責任的公司
‧購物前調查商品的原料到製程、使用階段、廢棄階段對環境造成的責任
‧購物時不只看商品,也關心提供該商品的企業的CSR(企業社會責任)
‧購物時自備環保袋
‧投票給積極解決社會問題及環境問題的政治家



以上看看自己畫了幾個圈圈唷!!
0~10分:請先了解概念,再從可以做到的慢慢累積
11~20分:是平均的樂活水準,請把它當成與家人、朋友聊天的話題
21~30分:已經是樂活顧問的水準,請多多宣傳
31分以上:樂活專家,請以活動領導人自居,讓越來越多的人響應樂活




P.S嘻嘻!!!我有24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sa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