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飾產業打滾     就要有不定時的跟隨流行的腳步
以前在衣蝶時     每一季都要將總公司傳來的WGSN轉換成圖像   用文字傳遞出這季的流行指標

每每換檔完     最興奮的莫過於是與日本顧問巡樓上課
因為    總是在此時此刻   可以接受到歐美及日本最燙手的櫥窗資訊
也同時跟每櫃的小姐建立起感情    
借衣服陳列時也跟頂級vip一樣的自己挑   自己選   認臉即可  還不用畫押
舉凡vanisaburno   竇騰璜    黃淑琦    溫慶珠   anna sue   coltelate....等名品
維琪愛的都可以趁機借走   偷摸   近看  
但依循職業道德   我可迷有偷穿唷!!

以前總是陳列至上的我   樓管  小姐都得看臉色
但來大象之後    整個倒了.....倒了.....    

我得尊敬督導口中的衣食父母----門市小姐們
尤其是明明進來已一年半的我還是得掛上新人的稱謂後
每每去門市、專櫃對小姐教育訓練
小姐當然就一附不服氣    還帶很多的不屑

睡前還得自我安慰   心理建設
因為我的專業    絕不是因為我只來這一年半

還好    我有招牌笑容
伸手不打笑臉人這招在此很管用
可趁機侵入小姐們的眼中   深入她們的心後    就開始植入我的專業
現在就算我笑笑的唸她們   衣食父母群也開始要懂得絭養我
與前輩們的相處   需要點基底   加上點耐心   這就是職場倫理
現在只要看到我動點怒    她們就知道接下來大條ㄌ....

說了這麼多......
只為了要說明公司對第一線的小姐期望很大
除了銷售專業要培養    當然還有要培養她們對新一季商品的了解
都必需藉由上市期前安排全省小姐回大象總部集合

就在還在忙開店的我    也不經要為這一季一次的"商知教育訓練"準備


(↑入口處的主視覺,糖果屋是這一季服裝的設計重點)





(↑為了這次教育訓練,終於在總公司搭起來的showeroom,希望它可以一直都在......)



(↑大夥每天輪翻上陣的為各位小姐講解自己所負責的區域,代價是中午有免費便當乙個)




(↑經過一整天的教育訓練,現在是驗收的時刻,小姐們正手忙腳亂的陳列櫥窗,還需搭配上精湛的講解唷!!)


這次為期五天的教育訓練   卻忙壞了大夥花了三星期的時間準備
又是一個團體行動的演出   從中又更了解身為一組team的大家
總在忙完商知後的我   又得加班改開店圖    畫輸出
plus的小妞都哭腰我冷落她們    又得聽到大胖小胖督導的冷朝熱諷    還得當上應付經理與提案廠商的中間橋樑

還好......這一切    我都熬過來了.....
還好......這一切    我只有對自己發過脾氣
還好......我還有這麼一個挺我的夥伴
我加班   她也陪我加班   還一起幫我準備教育訓練的資料

我想這一切
應該都來自於  我曾借她肩膀讓她哭   曾借耳朵讓她哭腰    也曾借她雙手讓她在這不寂寞


(↑很像結婚照哄!!呵呵.....維琪&Gina&孩子們)
(P.S 還有兩人輪著穿的Lisa's吊袋裙,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sa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