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多事之秋的2007...
在2008新的季節中,國民黨終於大豐收了....
今天不是要談政治話題,而是國家的力量真的很重要....
如果經過了這麼多事的一年....
很多事不經檢討,人們的愛國意識是會瓦解的....
就跟莉沙這次去勘景的好茶村一樣....

2008.1.25
行銷部即將到屏東部落送舊衣...
企劃公關莉沙,前天一人單槍匹馬的南下到屏東部落勘景
拍回來的照片,讓我看了很難以接受....

2007聖帕颱風的影響
讓屏東好茶村受到嚴重的傷害
聽莉沙口述
上山的道路充滿大大小小的石子
原本應有的河流,也變成乾涸的河床
從平地到山上的路面真的是崎嶇不堪




經過一翻波折
終於看到好茶村的路牌
也看到被石頭腐蝕至極的好茶國小
經相關單位幫忙
居民暫時被遷往另一區生活
而完整的搬遷計劃再三年後才會完成



這一張張ㄉ照片都讓我想到921時的畫面

心中....很多掙扎
深入最基本原住民的問題
絕對不是遷村或是讓他們到平地生活
而是,教育....

帶莉沙深入好茶村的東慈基金會的人說
原住民的爸媽
從小就讓小孩以酒代牛奶
她看過小學三年級的女孩
把保力達B當飲料喝
爸媽看了還神氣的笑了...

雖然,大象總部這次準備400多箱舊衣送到好茶村
只是暫時解決他們現有的窮困及溫飽
但無法解決最基本的族群問題

我想大象要的是媒體上的形象版面
部落居民要的是短暫的溫暖
表面看來完美且平衡

但...在這之後ㄋ....??.......


聽完莉沙敘述的一切
我,真的很幸運....

看完了照片
也一掃早上的陰霾....

原來
我最大的財富是我的知足.....

對於這次即將舉行的活動
又開始一些的掙扎&無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sa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