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捷運  或是街頭上  都被這粉紅的海報所吸引
但真正吸引我的目光   還是這部電影的原文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剛好vicky我除了最喜愛的黑色外
還很愛這種要亮不暗   要鮮不沉  又不是很螢光的桃紅
這張電影海報是我的菜   放假前的今晚就吃了它吧!!


『兩個人不一定幸福,三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這句使囉哽,最近常被我的記憶喚出

大學時的藝術史老師是一個很幽默的人
剛好上課的地方又是一個階梯式的視聽教室
常常幻燈片一放  燈一關   大夥就像不倒翁睡成一排
為了想將我們喚醒
他風趣的中年人往往會在世界名畫中   加些年輕人愛聽的情慾野趣篇
那時聽到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卻寫實而不情色

不是每個藝術家都像梵谷一樣這麼自閉
有些多靠短而須臾的浪漫小愛情中取得靈感
往往陳述完以上的浪漫情史後
他總是會加上一句『兩個人不一定幸福,三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然後,大夥哄堂大笑.....


那時,如果在申論題中我也留下這一筆名言
或許,我就不會被當掉了.....




『情遇巴塞隆納』是一部既有趣  又性感的電影
整場劇情中充滿要黑不黑的法式幽默
更充滿藝術味濃郁的鮮味  高第的建築、米羅美術館及米拉之家的石頭屋....等等

當然,片中多女一男的情感糾感  本應該是不開心且嚴肅的題材
卻被導演因配樂、剪接及熱情的巴塞隆納  而變的溫馨且莞爾一笑

導演讓劇中都有藝術才華的男女  呈現彼此需要缺一不可的完美平衡狀態
也讓我想到藝術史老師的總是說....
學藝術的人本多情   但不能爛情   

如果多情的人也能達到電影中男主角的境界
或許.......就不會被議論為爛人






看一看
想一想
笑一笑
心情真的好多了......^^











我想電影劇情及演員介紹
大家 Google 一下都可以略之一二    就不多嘴了....

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親自體會導演對黑色幽默的愛情電影所傳達高智慧的魅力吧!!


另外
電影配樂也推推
Google 一下吧!!





P.S
我認同結尾前的槍聲,那是種不滿足.......更是種叫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sasay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